馬總統訪義美 強調正派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的確,如果一個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那麼或許這些安全風險就能降到最低。在這次塑化劑風暴中,義美公司,旗下沒有任何一項產品出問題,馬英九總統今天(10日)就拜訪了義美食品公司,了解義美如何來替食品把關。而且還說會把義美的經營方針做為政策參考。

和多名部會首長來到義美公司聽取簡報,總統馬英九對義美秉持食品把關的精神,表達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義美不是靠有這個實驗室,才能夠經營下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很多小的廠怎麼辦,他最主要強調的是說,正派經營,正派經營的方式就能把很多問題 解決,否則的話,就算設了實驗室,也不能解決問題。」

向政府提出意見,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塑化劑事件是複合式的食品污染事件,是台灣歷史與產業發展的共業,呼籲大家同心協力,才能解決問題。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然後大家必須了解一個狀況,塑化劑是油溶性的,所以他在一個塑膠材質裡面,如果上游沒有講清楚什麼塑化劑的時候,其實下游的人也是滿無奈的。」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所以我覺得政府應該告訴人家,正確的塑膠產品使用是什麼樣,然後他的溶出條件是什麼,其實他應該清楚嘛」

塑化劑風暴讓台灣食品業哀鴻遍野,要如何恢復台灣食品產業聲譽,未來又怎麼保證不再發生,除了政府加強檢驗加重刑責,企業的經營態度,也是關鍵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劉姿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