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莎莉佳成形 估登陸福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台灣民眾,這個週末要注意颱風動態了,今年第三號颱風莎莉佳,清晨兩點在菲律賓西方海面上成形,儘管它目前路線持續偏北,預估會登陸中國福建,暴風圈不會直撲台灣,但從10日下午到11日一整天,南部、東南部地區,還是會受到颱風影響,出現明顯陣雨。

又是一個豔陽天,台北10點高溫就飆上32度,感受起來,戶外比前幾天更加悶熱一些,不過就在菲律賓西方海面上,輕颱莎莉佳已經悄悄成形。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伍婉華:

「它今天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西南方約48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會往比較偏北北西,再往偏北的方向,這個颱風在北上的過程中,它會進入不利於發展的環境,所以它是有可能轉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另外,如果它移動的方向和速度也就是比較偏離台灣地區一點點的話,也不見得會讓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不過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的觀察。」

氣象局預估,未來兩天,輕颱莎莉佳持續往北前進,中心最有可能登陸中國福建一帶,但就在移動過程中,南台灣很容易被颱風外圍環流給掃到。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伍婉華:

「主要是在東南部地區、東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尤其是南端的陸地,這些地方在今天到明天會斷斷續續就出現降雨的現象。」

除了颱風影響,中部以北,週日以前天氣,也變的相當不穩定,對流很容易就發展成午後陣雨,民眾出門時,最好還是雨具不離身,會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