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考慮設緩衝區接納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由於害怕敘利亞政府對抗議民眾的鎮壓,星期五有更多的敘利亞人湧入鄰國土耳其,土耳其政府考慮在邊界設立一個緩衝區接納這些難民。

由於害怕敘利亞軍隊對抗議民眾採取軍事行動,大約3000名敘利亞人逃到了土耳其南部地區,據土耳其自由日報報導,成千上萬的敘利亞人在土耳其尋求避難,土耳其外交部官員正討論在邊境建立一個緩衝區,但這個緩衝區不會短期之內就建成。外交部對這個報導沒有馬上發表評論。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星期四重申安卡拉不會對來自鄰國的難民關閉國門。

從本週二以來,敘利亞難民人數迅速增加。紅十字會已經在土耳其設立兩個難民營可以容納近3千難民,聯合國難民署說紅十字會還將設立更多難民營,可以收容5千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 專員皮萊(Navi Pillay)週四在日內瓦表示,自3月敘利亞國內發生抗議活動以來,已有1100多人被打死,多達1萬人遭逮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