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塑毒產品 馬英九親臨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行政院長吳敦義10日在立法院針對塑化劑問題提出專案報告時表示,本周將清查五大類產品,馬上在今(11)天,就進行全國連線銷毀遭汙染的產品,總統馬英九上午親自到彰化,監督遭塑化劑污染的原料,而馬總統也針對D-Day提出解釋,強調「D-Day是行動日,並不是結束日」。

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合力搬著含有塑化劑的黑心食品,投入焚化爐中銷毀。

總統馬英九在彰化溪州焚化爐主持塑毒產品銷毀儀式時表示,行動仍在持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5月31日被認為是D-DAY,各位都知道D-DAY是行動日,並不是結束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業者做好自主管理,一方面,一方面要正派經營,一方面杜絕黑心,最後呢有一項工作,就是政府跟業者一起來做的,就是說重建信心,恢復商譽。」

有食品廠對於誤用塑毒原料大喊冤枉,吳揆認為,食品廠本身,也得負起責任。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

「你看那個昱伸,他賣一個單位,別人賣250塊,他只賣100塊,他那個製造的工廠,髒亂不堪,哪裡像個食品的這個原料的工廠,所以凡是去採購的大食品 廠,他自己要自我反省,要負起應該的責任。」

一起銷毀塑毒商品,宣示府院以及地方政府打擊黑心食品的決心,不過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什麼時候能夠重建?大家更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