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之后」費明儀讚大賽殿堂級盛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除了回歸正統廚技大賽之外,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也將於10月底在美國紐約舉行,並首次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總決賽和頒獎典禮。被推崇為中港二地聲樂界先驅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費明儀讚歎大賽是殿堂級的盛會,並非常讚賞新唐人致力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

有「中國民歌之后」美譽的女高音歌唱家費明儀,是中港二地聲樂界殿堂級人物。出身於書香世家,費明儀從小受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和西方文化的影響,熟讀詩書及精通多國語言。她強調作為一位聲樂家,藝術修養非常重要。

中國聲樂家 費明儀:「譬如你唱中國的唐詩,你不懂唐詩的典故在哪裏,詩人作詩的目的在甚麼地方,所以你不去研究的話,就是你把音唱出來、把字唱的很清楚、很準沒有用的,因為裏面沒有生命。」

費明儀透露,在美國探親期間經常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非常讚賞新唐人致力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今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在美國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舉行,費明儀讚歎這是殿堂級的盛會。

中國聲樂家 費明儀:「在這麼一個地方唱歌,一般都是一流的歌唱家、一流的藝術家在上面演出,而我作為一個年青的參賽者我能夠在這裏演出,就是帶給他將來的一個遠景。」

80多歲的高齡,她笑言藝術無止境,在追尋的過程中獲得快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