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自由研討會在英國倫敦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6月10號,歐洲理事會人權專員哈馬爾貝格在英國倫敦主持媒體自由討論會。支援表達自由的國際第十九條組織和倫敦城市大學的專家,圍繞喉舌媒體轉型公眾服務型媒體以及社交媒體自由等主題發表研究報告。

歐洲人權專員哈馬爾貝格認為人權和媒體自由可以相互支持,因為表達自由也是基本人權,他說:「我認為表達自由,不僅僅是指媒體自由,在保護人權是絕對重要的。如果人們能夠表達他們的觀點而且這些觀點能夠被傳播,這會使其他人權得到保護。所以,表達自由是保護人權的關鍵點。」

討論會中,國際第十九條組織和倫敦城市大學的專家學者發表了研究報告後,與會人士參與了公開、自由的討論。涉及範圍從剛獲得民主運動成功的突尼斯國營媒體轉型為公眾服務媒體、歐洲如何促進各國政府立法保護社交媒體的言論自由但又不傷害隱私權到互聯網審查等問題。

在談到互聯網以關鍵字進行審查過濾的問題,倫敦城市大學國際法教授科爾夫(Douwe Korff)多次以中共互聯網過濾「法輪功」這樣的關鍵字來舉例說明。

國際第十九條組織的執行總監卡拉馬爾德博士(Agnes Callamard)也批評中共對媒體自由的踐踏:「中國是世界上進行(資訊)高度審查的國家之一。中共審查媒體,包括傳統媒體,中共還控制著人們在網上讀和寫的內容。」

這場在倫敦市中心「言論自由中心」舉辦的媒體自由公開研討會,讓英國主流媒體代表、學者和政府官員齊聚一堂。

新唐人記者梅映春 孫衛英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