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省旱澇急轉 數十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大陸南方多省旱澇急轉,6月9日晚上的暴雨,讓湖北、湖南兩省兩百多萬人受災,數十人因災死亡,湖北農民透露,這場大雨對當地旱災起到紓解作用,但是不管旱災或洪澇,都要靠農民自己救自己。

湖北咸寧市6月9日晚上暴雨成災,據初步統計,通城、赤壁、崇陽3縣市的58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高達120.5萬人,因洪災死亡達20人,失蹤5人,倒塌房屋也有4885間。

咸寧市吳女士:

「傷亡是農村的,縣城就是地勢比較低的地方,好幾個同事家裡都浸水了,一個同事奶奶被水淹死了,現在都停電了,停水。聽說現在鄉下的水稻都淹了,之前是旱災,旱的不得了,田裡的禾苗都種不下去了。」

崇陽縣農民陳先生表示,9日晚上到10日早上的大雨,對旱災起到紓解作用,但是不論旱澇,當地政府都不管,農民都靠自救。

陳先生:

「河流的水大的不得了,以前都沒有水可灌溉,旱嘛,自己打的水井,我們自己搞,政府不管我們的事。」

9日晚開始的暴雨,湖南嶽陽、懷化等5市19個縣市區209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143.5萬,倒塌房屋1377間,因災死亡18人,失蹤28人。

嶽陽縣相思鄉政府人員許先生:

「(大雨)下了4個半小時,下了270毫米(公釐),現在倒塌房屋有137戶,傷亡特別嚴重,昨天晚上轉移了1萬多人,沒轉移死一片。」

江西出現今年入汛以來也傳出災情,據江西省防總9日通報,該省已有42個縣近百萬人受災。10日,修水縣現罕見特大暴雨,導致山區洪水暴發,倒塌房屋100餘間,4個鄉鎮受災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