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一片風景走》詮釋人間真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藝人澎恰恰演而優則導,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帶一片風景走》是有關小腦萎縮症的題材,改編自3年前一位黃先生推著小腦萎縮症病妻子輪椅環島的真人故事,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侯怡君也挑戰小腦萎縮症病患角色,在台中特映會上,他們分享了參與這部電影的心情。

《帶一片風景走》,是改編自3年前,黃智勇先生用輪椅推著患有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花一年時間環島的真人事件,藝人澎恰恰首度執導的電影。

《帶一片風景走》導演 澎恰恰:「社會越進步,人跟人的感情其實越疏離,包括夫妻之間,所以往往有時候一句承諾,因為工作繁忙就忘了,所以我希望大家有空,就是放下手邊的工作慢慢來,出去慢速的走,真的發現自己的土地很美麗,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不管用任何方式,用電影、電視劇,或者用文章的方式來,把這個人跟人最善良的感情再把他發揮出來。」

看到自己和妻子的故事被搬上大營幕,主人翁黃智勇說,夫妻本來就是生命共同體,愛,就是一種付出。在他用輪椅推著妻子環島的一年中,他欣賞了台灣美麗的海岸風景,也感受到了台灣善良人們對他們夫妻的幫助。

故事主角 黃智勇:「台灣很美麗,海岸風景美,其實,我看到很多人幫助我們,我們夫婦看到人心善的一面、善良的一面、可愛的一面,他們就是全力在幫助我們,很感動,很感動啊,主要是大家幫我圓夢,所以在我太太往生後,所以我也在(小腦萎縮症)協會當志工,希望把這個心意可以照顧其他病友 。」

擺脫搞笑的主持風格、也不見八點檔中的犀利角色,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侯怡君首度挑戰演出小腦萎縮症患者,她花了很多時間與病友相處,揣摩不同程度時期的病容,動作,體會病患家人恐慌又求助無門的心境,侯怡君的演出,令人刮目相看。

藝人 侯怡君:「會跟著那個角色進入當時的劇情跟狀況,那相對的到最後,因為沒有辦法開口講話,甚至只能躺在那邊,唯一能動的地方可能只剩下眼球,那這個時候就只能用眼睛演戲,內心戲,我想這個部分挑戰性非常非常高。」

不離不棄、一步一步陪伴妻子走向人生的終點,一部詮釋人間真情至性的電影,6月中起在全台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