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州食材發表 百位廚師先嚐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為推廣美國蒙大拿州優質的健康食材,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和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合作,9號舉辦健康新食材發表會,邀請近百位廚師和來賓一起品嚐美食。

一場精緻的美食經驗分享,從品嚐來自美國蒙大拿州的和牛開始,口腔中瀰漫著香醇油脂的風味,這是美國牛肉新鮮又獨特的口感。

餐廳主廚鄧定升:「(吃起來的口感有甚麼不一樣?)它比較帶有油脂,肉的纖維比較細,口感還不錯。」

餐廳廚師陳志豪:「牛肉咬起來口感超豐富,入口即化,吃起來有一股很感動的感覺,非常美味!」

餐廳副主廚張明仁:「因為牛肉烤得比較嫩,牛肉的肉質比較嫩。」

被《時代雜誌》選為10大超級食物的燕麥飲料,原料是很特別的「紫野牛大麥」,它被主廚拿來做成壽司和炒飯。

會館行政總主廚張臺雄:「(紫燕麥或小麥加了很多配料,最主要是調味還是增加營養?)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天然的,其實就是提升提味。」

餐廳行政人員王姵玲:「卡姆小麥跟紫米的部分,咬起來的嚼感、口感上很好,就是妳會覺得越嚼越香的感覺。」

法式餐廳主廚許志興:「我覺得米飯還不錯。」

美國是速食王國,民眾不免擔心吃美式食物導致脂肪攝取偏高、不營養,不過這次的菜單健康和美味並重,加上廚師以簡單和天然調味方式烹調,讓現場廚師和來賓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