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大阪玫瑰園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市中心的中之島因為有一座歐洲風味的大型水上玫瑰園而享有盛名。每年四月到六月是玫瑰花觀賞期,即使天氣惡劣,這裡依然遊客不斷。現在讓我們跟隨玫瑰園的工作人員,去看一看這個聞名遐邇的地方。

管理員 遠籐先生:“中之島公園誕生於1891年,是大阪市最初的公園。最吸引人之處呢,公園整個都被水都特色的河水環繞,並在其中建立了沙洲型休閒場所——玫瑰園,請大家都來觀看。”

公園中建有市立中之島圖書館及中央公會堂等穩重的懷舊仿古的洋式建築,和現代風格的東洋陶瓷美術館,在綠茵碧波映襯中形成自然美麗的景觀。夜間在裝飾照射燈下更是呈現出美麗的夜景。公園內場地寬敞,環境幽靜舒適,使人幾乎忘了自己身處都會的正中央。

每年 5月中旬前後迎來玫瑰花盛開的季節,分為玫瑰庭園、玫瑰小徑、玫瑰廣場3個區域, 按年代依次栽植了各種玫瑰。公園最大的特徵是與水面的一體化景觀,從橋上和往來於河川的船只上也能觀賞玫瑰花。

管理員: “園內集中了300多種,約3700多株玫瑰。遊客們的偏好是各有不同,有的就喜歡以名人命名的品種,例如威爾斯王妃戴安娜等...大阪玫瑰”的由來——,在大阪2006年玫瑰展示會中,被公選為像徵大阪的玫瑰!從而得到這個新名字(原名叫my lake)。”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眺望玫瑰,定能讓您渡過一段奢侈的時光。陶醉在玫瑰花的甜蜜芳香和艷麗的色彩中,似乎玫瑰花最與水都大阪的浪漫相映襯!

片片水波蕩漾下,香艷的玫瑰浪漫溫馨,水上美食別致熱鬧,工作之餘至河邊靜坐片刻,都足以令人流連忘返,暢意而歸。

要來水都大阪遊玩,這裡還配備有先進的水陸兩用巴士帶路呢,千萬別錯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