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僑盼台府守信 勿讓中華電傷台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2日訊】海內外輿論壓力下,台灣行政院和立法院決定要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不過中華電信依舊推遲,旅居英國倫敦的資深僑領沈為霈說,續約案 風波令僑界感到遺憾,希望台灣政府信守承諾,不要讓電信公司的私利,損及台灣形象。

沈為霈先生是旅居英國40多年的華僑,在台灣僑界地位高,身為新唐人的忠實觀眾,他力挺亞太台續約。

英國資深僑領 沈為霈:「新唐人電視在英國已經很多年,尤其是對我們僑社有很大的貢獻。中新二號的新衛星從8月開始,目前還沒有讓新唐人電視的亞太台續約,我們作為海外的華僑,感到非常遺憾!」

沈為霈曾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創會會長,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海外發展委員,對於台灣行政院,立法院決定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沈為霈說,守住新聞自由,政府責無旁貸。

英國資深僑領 沈為霈:「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想當年國父辛辛苦苦建立了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跟其他共產國家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有新聞自由,有獨 立的媒體的報導。所以,我們希望,我們中華民國政府能夠秉持我們國家國格的原則,新聞自由在台灣是非常蓬勃發展的,不要因為一個公司的私利,能夠影響到我 們這個新聞自由」

得知離合約截止,為期不多,沈為霈再向中華電信呼籲。

英國資深僑領 沈為霈:「希望在很短的時間內,中華電信能重新考量他們的原則,克服一切技術上的困難,能夠使新唐人電視亞太台能夠在台灣繼續地蓬勃發展下去」

海外僑領再發聲,希望台灣政府守住承諾,挺住新唐人,維護華人民主標竿。

新唐人記者 文沁 羅元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