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半年才開會 學者質疑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2日訊】塑化劑風暴,政府做得到底夠不夠好?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表示,扁政府時期,處理禽流感議題,2週就開1次會議,現在行政院跨部會會議,卻每半年才開1次。而前台大校長陳維昭也認為,塑化劑對人體傷害多大,政府沒第一時間說清楚,造成民眾恐慌。

刻意避開媒體訪問,衛生署長邱文達匆匆出席食品安全總體檢論壇,大談塑化劑風暴,政府處理績效。然而,對於政府績效,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另有話說。

中研院院士 陳建仁:

「食品安全衛生是一個跨部會重要協調的工作,但是,食品安全會報,如果每半年只開一次,我不知道怎麼樣去管控這麼複雜,而且這麼多樣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我記得以前禽流感防治聯繫會報,在行政院是每2個禮拜開一次會。」

主辦的生策會會長,前台大校長陳維昭也說,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政府揭露資訊不夠。

生策會長 陳維昭:

「民眾到底是無知的嘛,所以當然一聽到這個學者講這樣,這個學者講這樣,就只有害怕,所以應該有一個單位出來,把正確資訊給民眾。」

而GSK藥廠安滅菌驗出塑化劑,台灣要求下架,慢香港好幾拍。毒物專家也認為要檢討。

榮總毒物科醫師 楊振昌:

「當然就心理層面來說的話,一般民眾不希望暴露到沒必要的塑化劑,從這角度來看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再早一點。」

發生問題滅火,天經地義,但能不能未雨綢繆,是台灣政府現在需要學習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