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塑膠廠起火 鐵公路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2日訊】台南仁德海屏公司存放塑膠原料和廢料的倉庫,凌晨2點多突然起火燃燒,濃煙直竄天際,由於當地水源不足,火勢延燒6個小時才被控制。濃煙不但影響86號快速道路的行車視線,台鐵沙崙支線,在沙崙到中洲間,還因為電車線外皮被燒熔暫時停駛。

塑膠原料起火,濃煙密佈,將整個廠區籠罩得和黑夜一樣,拉遠一點看,濃煙就是這樣直竄天際,遮天蔽日,在幾公里遠外,都看得到。這場火,發生在週日凌晨2點40分左右,起火的是位在仁德中洲的海屏公司倉庫,裡面堆放的都是易燃的塑膠原料,火勢迅速竄燒,把鐵皮廠房都燒變形了,

員工 VS. 記者

(存放什麼物品在這裡)算塑膠 塑料(塑料喔) 對

(沒有製造 算貯存原料的地方)對 倉庫。

2千坪的廠房,大約有7百坪陷入火海,消防人員花了6個小時,才控制火勢,還好初步調查,沒有人員傷亡。

台南市消防局長 吳明芳

這個地方水源不好 ,要中繼進來, 常常水源供給不及又復燃。

濃煙隨著風勢,吹向距離不遠的台鐵沙崙支線,高架鐵路被濃煙掩蓋,沙崙到中洲的鐵路交通被迫中斷。

台鐵中州站長 馬再德

電車線被燒毀,有燒掉 ,燒了有脫皮, 脫皮我們一定要斷電。

鐵路局趕緊找來客運車接駁旅客,因為沙崙支線是高鐵台南站通往台南市區的重要接駁工具,假日遊客不少。

遊客 VS. 記者

(會不會覺得麻煩 有受到影響)有一點。

起火的海屏公司,是專門回收塑膠廢料的工廠,由於倉庫內堆放的廢料和原料種類相當多,環保單位正在了解,燃燒後是不是會產生毒性,至於下班時間怎麼會突然起火,還要等火勢完全撲滅,再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