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7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新聞週刊(273)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1.默克爾榮獲美國自由勛章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晚間在白宮玫瑰園設國宴招待德國總理默克爾,並授予她美國自由勛章,以表彰她對美國和世界和平作出的傑出貢獻。這是16年來德國政府領導人首次獲得這樣的榮譽。在默克爾訪美期間,兩國領導人還力排因德國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利比亞決議投棄權票所引起的隔閡,默克爾強調德國支持美國要求卡扎菲下臺的立場,並希望北約在利比亞的行動成功。

2.蔬菜市場重創 歐盟擬提供1.5億歐元補償

由於致命的大腸桿菌在歐洲蔓延,歐洲蔬菜市場遭受重創。歐盟承諾先提供1.5億歐元補償菜農的損失,並在未來幾週,重新估算這一補償。據統計,各國農產品市場每週的損失為兩億到4百萬歐元不等,西班牙損失最大,每週為兩億歐元。德國衛生和研究部門表示,疫病爆發高峰期已經過去, 併發現荳芽菜是致命大腸桿菌的源頭。

3.兇手雖遭重判 難化蒙人積怨

兩名漢族煤礦工人撞死一名蒙族牧民的事件導致內蒙古地區持續大規模遊行示威。6月8日,中共當局以故意殺人罪,分別判處兩名兇犯死刑和無期徒刑。紐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主任恩赫巴圖指出,“關鍵不是一個刑事問題,而是中國政府對蒙古族的政策問題,是由於蒙人“多年積纍的對當局的不滿”。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王友金錶示,內蒙種族衝突只是冰山一角,不採取有效措施,還會爆發更大的民族衝突。

4.潮州古巷鎮惡性事件引發萬人衝突

一名年輕的民工因為上門討薪, 竟然被老闆挑斷手筋腳筋.這件發生在中國廣東省潮州市古巷鎮的惡性事件導致了持續的大規模的民工抗議潮。由於政府不聞不問,激怒示威抗議者,最多時上萬人聚集,圍堵政府大樓,見人就打,見車就砸,並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致使工廠停工,商店關門,古巷鎮變成一座空城。

5.兩百年不遇特大暴雨襲擊湖北

連日來,中國湖北省東南部持續的強降雨導致山洪暴發。當地媒體稱,已有75萬人受災,25人死亡。記者採訪的湖北咸寧市通城縣遭受兩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災,在神農坪,4小時的降雨量就超過300毫米﹔而在水星村,八戶人家的房屋徹底倒塌,超過三十間房屋被不同程度損毀,電力供應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