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粵軍對峙增城民工 恐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廣州增城新塘連續3天大規模抗議示威事件持續升溫﹔在廣州各地的四川 湧向當地要求釋放早前被抓的 25名示威者。12號晚,滿載防暴警察的大批軍車開進新塘,全鎮宵禁。截至13號凌晨,至少有數十人被拘押,20多輛車被燒燬。

入夜後的新塘並不寧靜,12號晚,約30輛載滿軍警及裝備的軍用大巴和警車開過新塘大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晚約各有上千人聚集在鬧市和國道附近﹔全副武裝的公安武警多次企圖將人群驅散,不過,被趕走的人群不斷再聚集,並向警車丟石頭,現場還響起連續的槍聲,直到凌晨雙方仍在對峙。

新塘居民:「昨天早上差不多來了上萬人,比較熱鬧的地方很多人圍觀,(還有)在那裏打,打傷是有的但是打死就不知道了,﹔昨天好多人都不敢做生意,很早都關門了。晚上閙到很晚,(警方)有開槍,打冒煙彈的好多好多味道都好濃,都睡不著。」

有參與者向《蘋果日報》記者表示,連日來示威人數最多時估計達五、六萬人,多是外地來的四川民工。

新塘居民13號告訴本臺記者,城管人員執法過程中,導致一名擺地攤的孕婦摔倒在地,又將前來勸阻的民工活活打死,地方當局包庇執法和治安人員,引發了這一次的民工暴動。

新塘居民:「説那孕婦好像是流產了,那個四川的人好像和她是老鄉吧,就去說他們 (城管),城管們就把他活活打死了﹔屍體開始就擺在那裏,現在應該是被擡走了,怎麼處理就不知道了。」

地方當局在12號中午開記者會,說初步認定為一起「個別群眾與治保人員糾紛引發的聚眾滋事事件」,沒作其他說明,但讓孕婦和她丈夫在記者會現身表示母子平安,籲外界息怒。

據了解,中宣部已下令將新塘騷亂列入敏感事件,禁止大陸媒體報導。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