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應藝所畢展 生活中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您在買衣服時,會不會覺得試穿衣服是一件麻煩事呢?如果可以先知道一件衣服穿上去的感覺,或許就可以不用經過反覆的試穿,在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的「小確幸」畢業展裡,就有這樣一個設計,讓你不用試穿,就知道喜不喜歡。

只要將畫面經由微投影機投射在自己身上,就可以看出衣服穿在身上的感覺。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陳新瀚:「解決設計師在設計上遇到的困擾,螢幕中往往很難去判斷他們的東西,真正生產出來的時候會是甚麼感覺 ,讓他們能夠在設計的時候,隨時呢都能夠檢視它們的設計成品,一比一的尺寸。」

經由微投影與雷射測距,不只是衣服,他還可以應用到傢俱的擺設。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陳新瀚:「他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比如說在購買傢俱的時候,可以將傢俱的圖檔下載下來或自己拍照,再投在家中的房間或是客廳等等的,來判斷說這東西跟你的整個空間的感覺是不是配合,尺寸是不是也能夠剛好的容納得下。」

這個特殊結構的桌子,經過幾何數學計算後,會產生許多有趣的圖騰結構。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游勝博:「這個概念叫Voronoi的圖騰,那我就希望可以透過軟體運算,他就會產生一些類似自然界的線條,做了一系列的桌子,像矮的咖啡桌或像這樣高的餐桌。」

這次畢業展主題為「小確幸」,意思是指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那麼同學們的小確幸又是甚麼呢?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陳新瀚:「我的小確幸就是,每天都可以接觸有趣的事物。」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彭馨瑩:「在不同的回憶裡面,就是創造一些感動。」

交大應藝所畢業生 游勝博:「我的小確幸就是,可以及時完成這個作品吧。」

想要找尋生活中的「小確幸」嗎?有興趣的觀眾朋友不妨到交大應藝所「小確幸聯展」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