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終結 昱伸負責人遭求刑25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先來看到,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暴,造成台灣社會難以估計的損失、與傷害,彰化地檢署在今天具體求處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25年的重刑,同時檢方也抽絲剝繭,算出販賣次數多達458次,九十五年七月以後的347次,分論併罰,也就是一罪一罰;不過重罰之下,能對已經亮紅燈的台灣食品安全起到多大的作用,仍待觀察。

雙手銬上手銬,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在員警護送下,不發一語走近彰化員林地檢署,承辦這次法案的彰化員林地檢署在13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

員林地方法院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德芳:「本署斟酌被告等人,所為的犯行,不僅戕害國民健康,案發後更引起社會恐慌,嚴重影響社會秩序,亦使相關不知情廠商, 蒙受重大損失,更令國人數十年來,胼手胝足所建立的國際商譽,毀於一旦,重創我國國際形象,這個所生危害,難以數計,而且被告等人犯後仍無悔意,沒有全然 坦承犯行,犯後態度不佳,故分別向法院具體求刑如下,一這個被告類俊傑,定應執行有期徒刑25年,併科罰金新台幣1千萬元。」

同案被判刑的還有賴俊傑的妻子簡玲媛,遭求刑20年,併科700萬元罰金,同案遭起訴的還包括簡玲媛的弟弟簡鈞恒,求刑20年,併科700萬元罰金,此外,販售塑化劑給昱伸香料的金童企業負責人潘淑蘭,也遭起訴求刑15年,併科500萬元罰金,另外昱申香料公司也遭起訴,應科罰金2億元,金童企業本身還需罰款1億元。

另外,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說,下游廠商也應負起責任,檢察官表示。

員林地方法院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德芳:「關於下游廠商的部分,本署還有另外在進行偵查當中,所以,至於說他們偵查當中,之後結論會是觸犯什麼樣的罪責,或是什麼樣的一個偵查結果,都要 依據我們事後所收集的相關事證來做具體的認定。」

對於檢方求處重刑,衛生署週一表示,希望處罰與國人期待一致。那麼民眾怎麼看?

民眾:「我覺得這塑化劑影響到孩子,影響到這以後後代的問題,我覺得這黑心的東西,(判25年會太重還是太輕),我覺得太輕。」

民眾:「(你覺得太輕或是太重),我覺得太輕。」

黑心起雲劑,重創台灣飲食形象,檢方動作,能挽救多少?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