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雷婷恩:民主台灣為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雷婷恩宣布將於六月十六日以台灣為題舉行聽證會,她表示台灣在自由民主及公平市場等各項成就難能可貴,是美國在亞洲的重要盟友。

共和黨籍的佛州眾議員雷婷恩,應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的邀請,於六月十一日下午一點在柔似蜜市的台灣會館,暢談了台灣的重要性。

在古巴出生的雷婷恩堅信民主人權,2011年1月還當面向胡錦濤遞交她寫給歐巴馬政府的公開信,信中嚴批中國政府蔑視人權,凌虐高智晟、法輪功修煉者等善良百姓、操控貨幣市場等各方面的惡行惡狀;她並提到台灣應有正當防衛、捍衛民主的權利。

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雷婷恩:「我支持台灣人民及其民主政治。台灣支持自由市場、支持依法行事、支持人權,並提供透明、自由且穩定的環境,讓美國能投資亞洲市場。」

她強烈提議台美儘速舉行高層對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提供免簽證待遇,以形成互惠的經濟體系。

眾議員雷婷恩:「據美國國貿委員會調查顯示,美國對台灣的出口約有百分之十六的年成長率,台灣目前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是美國農產品的第六大目的地。」

雷婷恩還特別指出,ECFA法案是中共木馬屠城計中的木馬,台灣人民應謹慎以待。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