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人民呼聲 約旦宣佈徹底政改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星期日(6月1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將徹底改革政治,承諾人民建立一個國會多數黨政府,以回應民眾要求政治改革的呼聲。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宣佈約旦的改革目標:“特別是政治改革,我們將依據全國對話委員會對選舉和政黨法的議定建議,滿足約旦人民的期望,並且保證引進現代選舉法律,建立一個約旦人民所認可,代表所有約旦人的國會。”

阿卜杜拉強調,新的法律應該 “保證選舉過程的公平和透明,通過機制,導向一個有政黨積極參與的國會,並組成基於國會多數的未來政府和政黨宣言。”

約旦國王還宣佈了經濟改革,包括改革國家稅收制度,以便“提高競爭力水平,增進投資環境,保全年青人工作機會,以及維護國家在開放市場經濟的積極和觀測作用。”

今年二月,阿卜杜拉解除總理和內閣職務,開始進行許多經濟措施和政治改革,但還是無法達到人民理想。

約旦公民哈瓦爾穆罕默德:“我們期望國王解散議會和政府並且開除政府,直到這一刻政府還不能也不想打擊腐敗。反腐敗委員會只是一個不公開任何腐敗的部門。”

約旦民眾期待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這次的全國電視講話:“以民主與群眾參與作為建設國家的基石,同時,以促進正義為目的,以寬容為使命,並以尊重人權為目標。”最終能有更多的實踐。

新唐人記者唐楣、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