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舊金山揭開花彈實例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新聞週刊(273)中共六四屠殺過去22年,歷史的傷痕深深地銘刻在人們的心中。六四22週年之際,近百名灣區民眾舉行了一系列紀念活動。當年一位被開花子彈擊中身亡的受害人照片首次由六四學生周鋒鎖在六四抗暴研討會上公布出來。請看詳細報導。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歷史的傷口)

六月四日當天活動上,民眾以“歷史的傷口”這首歌來紀念六四二十二週年。儘管舊金山灣區每年六四來紀念的人數逐年減少,但在紀念的人群中年輕的面孔越來越多,他們讀出死難者名單,向自由民主女神像前獻花,和燭光守夜。

八九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當場公布了由受害者家屬許力平,提供有醫生簽名的醫院病例、死亡證明等材料。許力平的先生於地,1989年「六四」中槍重傷,被送入北京協和醫院搶救的,他生前是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 太陽能研究所助理工程師,1985年畢業於北京廣播電視大學電子專業,1989年4月(臨終前兩個月),曾因陶瓷型電熱膜技術獲北京市科技進步獎。

據醫生介紹,於地腹部和右臂受傷,主要是腹部貫通傷,導致肺、肝、腎、腸等七個主要臟腑器官嚴重受損,經歷了四次全麻手術,終因傷部感染,肺、腎多功能衰竭,於6月30日辭世。

醫生從於地右臂取出開花子的子彈頭,留給了他妻子許力平。

達姆彈在民間俗稱“炸子”或“開花彈”。軟頭彈頭,在擊入目標體內後彈頭尖端變形露出鉛心,進而撐開並撕裂彈尖周圍的被甲,而如同花瓣般前進劇烈翻滾導致更嚴重的創傷,即產生空腔。1899年海牙國際公約禁止使用入身變形槍彈。

新唐人記者古馨雲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