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伉儷情深70載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英國女王的夫婿菲利普親王在6月10號迎來了自己90歲的生日,女王和親王之間長達71年的愛情故事,和63年半的恩愛婚姻,再一次讓人品味相濡以沫的含義。

公眾見到的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親王,常常一前一後出現,卻在舉手投足間透露著默契,讓人感覺他們互相雖然不用眼睛去追尋對方的影子,但卻體會著相互的支持。一名前白金漢宮的侍女透露,女王夫婦常常互相揶揄對方,之後一起開懷大笑。

攜手走過60多年時光,女王夫婦養育了三兒一女,8個孫子輩和一個曾外孫女。回首他們曾經走過的路,恰恰應了中國人常說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939年,正在英國達特茅斯皇家海軍學院(Royal Naval College, Dartmouth)接受訓練的菲利普,迎來了前來參觀的英王喬治六世一家。作為第三代表哥,他帶著兩位分別是13歲和9歲的表妹打網球。情竇初開的伊麗莎白公主,一見到這位擁有一雙“湛藍”眼睛,高大清瘦的表哥,就被丘比特之箭射中,墜入情網。

之後,兩人開始了長達八年的愛情拉力賽。在那個沒有互聯網的時代,書信是兩人感情不斷升溫的催化劑。那段時間,菲利普參加了二戰,而伊麗莎白則參加了一個支援戰爭的婦女團體。二戰結束後,兩人開始考慮婚姻問題,而英王喬治六世,卻非常反對這樁婚事。

歷經重重考驗,1947年11月20號,兩人終於在倫敦西敏寺大教堂舉行盛大婚禮。婚禮上,他們收到了來自全球的2500份禮物,但因為菲利普的三個姐姐都嫁到了德國納粹陣營,從而被禁止參加婚禮。

婚後,菲利普繼續他的軍旅生活,而結婚一週年的前6天,他們的愛情結晶——查爾斯王子出生了。1949年到1951年,菲利普在馬爾他服役,期間伊麗莎白公主曾去小島,跟菲利普體驗了幾個月的平民生活。

1952年2月6號,剛剛在肯尼亞一家建在大樹上的賓館過夜的王儲夫婦,接到了喬治六世國王駕崩的消息。悲痛慾絕的伊麗莎白,轉眼變成了女王,在夫君的陪同下,急忙回國奔喪。

1953年6月2號,在女王的加冕禮上,菲利普曾向妻子誓言,一生做為她的臣民並且尊敬她、效忠她。

1997年,兩人結婚 50週年時,女王表達了對菲利浦的敬意:“一言以蔽之,這些年來,(菲利普親王就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力量。”

2007年,兩人結婚60週年之際,二兒子安德魯王子透露了女王伉儷相濡以沫的秘訣。他說,女王夫婦相信,婚姻是兩人間的夥伴關係;雙方必需有必要的妥協。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