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展開首輪辯論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星期一,美國共和黨的7名總統競選人齊聚新罕布希爾州,參加當晚舉行的共和黨首場總統預選辯論。

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7位參選人,星期一晚間在新罕布希爾州的曼徹斯特市舉行了2012年總統大選的首場重大電視辯論。這7位參選人一致批評奧巴馬總統處理經濟不力,並集中討論了他們將如何削減稅收以及縮小政府規模,以重新促進經濟的增長。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是贏得共和黨提名的初期大熱門。CNN星期一公布的民調顯示,羅姆尼以24%的支持率排第1位。不過,批評人士對他的個人魅力一直存有疑問。

麻州前州長羅姆尼:“(奧巴馬)總統失敗了,當美國人民仰賴他去創造就業機會以及增長經濟時,他卻失敗了。”

前國會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是7人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不過他的參選由於上個星期他的競選班子大批成員辭職而投下了陰影。

前國會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奧巴馬政府是一個反就業,反商業的破壞性力量。”

星期一的辯論會讓名氣相對較小、唯一一個爭取共和黨提名的非裔人士凱恩(Herman Cain),聲勢看漲不少,意外成為當天蓋洛普民調人氣第3的參選人。

前披薩店老闆赫曼•凱恩:“經濟停滯不前,有如失去動力的火車,而政府卻把所有的錢都放在最後一節車廂裡。我們需要動力,那就是私人企業。”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Sarah Palin)還沒有正式宣佈參選,因此也沒有參與當天的辯論,但她在蓋洛普民調和CNN民調中支持率僅次於羅姆尼排第二位。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