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生機盎然 市場謹慎看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連日令人聞「塑」色變的新聞當中,專家不斷呼籲多喝水、食用有機食品。但是市面上有那麼多標榜自己是有機的食品,要怎麼樣來分辨真假?我們的記者深入台南市玉井區,帶您一窺有機農業的真面目。

記者:「(土豆)裡面是白色的耶!」

有機農場主人 江岱陽:「那個還沒熟啊…喔!那個喔,那個熟了…」

從農場主人的話中,可以聽出大自然中生機盎然的趣味,一字一句都是都市人難以體驗的農家生活。

有機農場主人 江岱陽:「(你看),這就是非洲大蝸牛吃的。前幾天我看到,十幾隻那個竹雞仔,大大小小的,大家一堆在那邊找東西吃。」

跟別人比起來,雖然同樣是種田,不過江先生的這一塊有機田,隨時都是貪吃的小動物的目標,讓他是既頭痛又覺得有趣。

有機農場主人 江岱陽:「有抓到那個…斑鳩,抓到畫眉鳥還有抓到貓頭鷹,抓到都把牠放掉,因為都不危害,而且一天要來看兩次…」

有機作物這麼有魅力!讓小動物們搶著吃,我們來看看市民們對有機產品的接受狀況如何?而大部分的民眾又是如何挑選有機食材的呢?

台南市民眾:「從周遭朋友的了解之中,發現有機的蔬菜其實是對我們健康影響是非常重大的,所以我會特別去選有機的。」

台南市民眾:「葉菜類比較像是有經過昆蟲咬過的是比較可以,但是如果非葉菜類的話那就是看商家提供的資料。」

台南市民眾 謝先生: 「(我覺得),有認證有標章就可以了。」

對於有機農產,消費者們還是以認明標章為主要辨識。不過,目前台灣有五家認證機構,共發放14種不同的標章,恐怕市民們必須要勤於了解,才能夠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