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塘抗議持續 軍隊開槍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著帶您來鎖定情勢越演越烈的廣東增城騷亂事件。這起增城市新塘鎮爆發的大規模民工抗議活動,從10日晚開始,到目前為止,都尚未平息。有當地民眾告訴我們的記者,12日下午,中共當局就派遣大量武警和部隊進駐新塘鎮,並開槍鎮壓抗議民眾。

一位當地的知情人13日告訴記者,12日下午大量部隊開進新塘鎮地區,僅在一條路上就看到20多輛滿載軍人的軍車急速而過,在新塘鎮大敦村一帶駐有5輛左右的裝甲車,晚上就傳出槍聲。

廣州增城市新塘鎮人士:「昨天晚上聽那些朋友說響槍了,響了二、三十響。那個槍聲是很熟悉的,一聽就知道是五四式,就是那種軍用手槍,就是警察配的那個五四手槍。開槍了就等於是武力鎮壓了,對著老百姓用武力鎮壓、對抗議的老百姓,那太過分了!」

這位知情人指出,一位擺攤的四川孕婦被治安隊人員毆打,引發出這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是因為在當地打工的四川民工長期以來受到欺壓,積攢的怒火一下子爆發出來。

廣州增城市新塘鎮人士:「當地的治安隊其實就是城管,原來都很凶的,就跟土匪是一樣的,收保護費啊、收錢都很厲害的,所以他們跟當地那些四川人、老百姓的矛盾是比較嚴重的,他們衝突起來打的也厲害,我聽他們說,治安隊的總部辦公室全給燒掉了。」

對於當局讓被打孕婦的丈夫出面證實孕婦安全一事,這位當事人表示根本不可信。

廣州增城市新塘鎮人士:「政府就是信口雌黃了,隨便拉個人出來就說是當事人,誰知道是不是?他吹牛都不用化妝的了,隨便找個人就可以說了,這個你根本不用看,政府那玩意,你說他沒有傷人,那有可能嗎?昨天晚上,就我這個朋友說,他都看到人扔磚頭,扔的腦袋都開花了、腦漿子都流出來了,怎麼可能不傷人?死都死了好幾個了。」

這位知情人還表示,據他瞭解現在事態並未平息,並且已經在向東莞方向擴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