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訪港 促台政府保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行政院和立法院先後支持新唐人登上中新二號衛星,但中華電信卻遲遲不作為,引起外界關注。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在訪問香港時,接受我們的採訪表示,新唐人亞太台續約事件已經成為言論自由的形象和指標,呼籲台灣政府要確保新唐人順利續約,以保住台灣的自由形象。

日前到香港推廣旅遊的台東屏東縣長曹啟鴻,曾多次接受過新唐人的採訪。他表示,新唐人電視台對推廣台灣旅遊業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台灣政府不能確保新唐人順利續約,將是台灣的損失。

台灣屏東縣長 曹啟鴻:「新唐人有時候會介紹我們屏東,可以讓全球華人看到我們屏東。如果一方面我們要推動旅遊,可是讓新唐人電視台在全世界不能讓大家看得到,這是一種很大的損失,我們呼籲我們政府要讓新唐人電視能夠把這個約簽好。」

他認為,新唐人續約事件也成為考驗台灣是否有自由的指標。

台灣屏東縣長 曹啟鴻:「這是一種言論自由、資訊自由的形象,台灣應該以這個來取勝,而不是學大陸。大陸這方面比較差一些。」

多位台灣旅遊業界人士都是新唐人忠實觀眾和粉絲,他們在香港發出這樣的呼籲。

台灣清境農場場長 劉遠忠:「(讓)觀眾們能夠知天下事的電視台,它的存在是表現了人類存在的價值和自由……這是非常值得來推廣的。」

台東文旅業務總監 廖繼雄:「我希望新唐人新聞能夠在台灣中華電信上,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看得到。」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