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力挺 4大法官同意權投票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立法院這個會期最後一天,進行4位大法官提名人同意權投票,儘管陳碧玉曾經擁有雙重國籍、黃璽君多年考績被打乙等,備受爭議,國民黨立委還是決定貫徹馬總統意志,一致投下同意票,民進黨則拒絕進場投票背書,最後4位大法官全數過關。

議場內進行大法官提名人同意權投票,注意觀察,只見藍軍立委一個個來報到,獨獨不見綠營。

民進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後來再增加的這些人選,我們也認為不適當,所以黨團決議不進場投票。」

國民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

「這四位被提名人的資格問題,但是我們在經過審加考慮,他們個人的情況,他們在審查會也做了充分的說明之後,我們認為這四位被提名人,還是適任。」

爭議大法官,陳碧玉曾經擁有綠卡、黃璽君則是多年考績都被評為乙等,這票綠營棄投,藍營還是賣面子給馬總統,黨團做成一致性投票的決議,不過,票數開出來,爭議最大的陳碧玉同意票只有69票,有2票不同意票、2票無效票,同意票最低,黃璽君也有1票不同意票。

大法官同意權,只要過半立委投下同意票,就能過關,在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令,開票結果,4位大法官提名人,都順利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