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 南台灣熱病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連續好幾天的高溫,讓許多民眾不敵酷暑,因為暈眩、脫水、心悸等等的症狀求醫,另外像業務人員穿梭在冷氣間和大太陽底下,引發頭痛,或者是喝多了含糖飲料影響血糖,這種種的「熱病」症狀,在門診爆量。

好熱的天氣讓人只想躲在冷氣房,不過除非都不出門,否則室內外的溫差反而是熱昏頭的主因。

高雄市大同醫院家醫科主任 邱鈺雯:

「(血管)在冷氣房是呈現收縮狀態,出到外面的時候就變成一個嚴重的舒張,尤其又不是一度兩度的差別,是五度、六度的差別,所以最近臨床上很多的個案,是嚴重頭痛。」

另外因為流汗過度造成的口渴、食慾不振和暈眩等等,都是典型的輕微脫水症狀,隨時補充水分是不二法門,有不適立刻到陰涼處休息,症狀很快就會緩解,但若是置之不理,不但可能中暑、昏倒,如果免疫力不足,甚至可能引發泌尿道或腎臟發炎。

高雄市大同醫院家醫科主任 邱鈺雯:

「交感神經是負責我們身體的排汗、心跳穩定等等的功能。那你在交感神經失調的狀況下,就會產生很多形形色色的症狀。」

醫師臨床上就發現,有老年患者為了解渴多喝了含糖飲料,竟然導致血糖飆高,差點引發糖尿病症。

另外,得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民眾,更得注意隨時補充水分,以免引發嚴重的熱中暑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