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 正式進入黃金夏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每年的六月中旬,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市民們要走上街頭用森巴舞的形式慶祝首都建立的日子,而且,北歐寶貴的夏季時光也從此時正式開始了。請看我們的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一千多名舞蹈愛好者身穿節日盛裝,來到市中心街道上翩翩起舞,慶祝赫爾辛基第461個生日及黃金夏季的到來。

在市政府大樓,市長辦公室第一次對市民開放,巴尤甯市長恭敬地與市民們一一握手並合影留念。

赫爾辛基市長 優西‧巴尤寧:「六月十二日是赫爾辛基夏季的開始,人們都非常喜悅地等待休假。赫爾辛基這時也有很多遊人,我們很幸運有美麗的陽光。這是赫爾辛基最好的一天。」

市政府給市民們準備了很多節目。其中一個叫做StadiTV的是剛剛給市民們設立的用來播放自己拍的錄影的電視頻道。

赫爾辛基StadiTv製作部經理 燕妮‧涅米阿活(Jenni Niemiaho):「這是對所有市民開放的當地電視頻道,你可以製作自己的視頻節目,每個赫爾辛基市民都可以在這裡播放自己的節目。」

今天不僅很多市民全家出遊,享受夏日的陽光,獨特的節目還吸引了無數的外國遊客。

香港遊客 蔡女士&周先生:「剛剛和市長倆夫妻照了相,很開心。這裡晚上十二點還是白天,很好玩的。」

慶祝活動共有兩週時間,人們可以欣賞各種文藝和體育活動。芬蘭的學校和很多公司從這個時候起就開始夏季休假了,一切公事暫停,人們盡情享受北歐難得的溫暖時光。

新唐人記者 施萍 隋智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