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維生 彰化討海人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彰化芳苑大城鄉幾個村落,靠著討海生活方式已經有一百多年了,沿海的潮間帶區域生物繁多,也只有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到蚵農與牛「耕海」的情景,帶您一起去看看。

有牛車來了,海水退潮後,正是蚵農採蚵的時候,蚵農架著牛車入海工作,在台灣很難看到的情景。大城鄉村民生活純樸,每天都是靠著這片濕地生活,提起國光石化議題,居民表示反對無法認同。

蚵農:

「不要來這裡做,我們可以生存,做了我們無法生存,若有做(國光石化)蚵田都無法養殖。」

村民 張小姐:

「真的對人體,農作物汙染,無法養殖蚵仔。」

文史解說員 魏清水:

「會造成這些老人家跟小孩子多大的危害,沒有人告訴我們,也沒有人告訴我們配套措施在甚麼地方。」

海邊空氣新鮮,清新的潮間帶有許多生態繁殖著,每當假日各地的遊客都會來此地觀賞。環保人士對濕地的環境關心,希望它成為一個國際觀光的好景點。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總幹事 施月英:

「因它具有世界級的遺產價值,然後具有國際級的濕地,所以我們希望政府投入更多經費來發展,成為國際觀光的景點,同時也把環境教育理念帶進來,不只是觀光它又可以做教育。」

不論是海生類或是鳥類等,都能夠在這片濕地生存,讓在地的環境充滿著無限生機。居民期望人人都能夠體會愛護環境與生態的重要性,留給下一代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