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展 展新營 文化中心重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攝影50餘年,並致力於台灣之美的攝影師張武俊,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重新啟用之際,展出個人作品:用心看台南。現場也有來自嘉義及高雄的攝影愛好者同遊會場,共度一個藝術氣息濃厚的週末。

在本次展覽,有一幅作品「光芒萬丈」。竟然等了25年才被攝影師給拍出來。

( 日出時分 紅光四射 )

攝影者 張武俊:

「對對對對!那個拍了25年才看過一次而已。所以你說要再去(現場)看, 我看你先別想那麼多,因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連幅的風景題材,細膩的攝影構想,讓觀賞者感到佩服。不過對攝影師來說,每幅成功作品的背後,都是無悔的犧牲與付出。

觀展民眾:

「我覺得他的光影處理的非常好,很浪漫。」

觀展民眾:

「他的表現都很好,不管建築啊、風景都很好」

攝影者 張武俊:

「辦一個展覽是拍了六年,六年的每一天,我凌晨三點半出門,每一天都這樣,風雨無阻。」

以台南月世界 為作品而成名的張武俊認為,儘管台南沒有大場面,不過小巧玲瓏就是自己的特色。

攝影者 張武俊:

「楓葉全世界都有,這個彩竹只有我們台南才有,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月世界的竹林可以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的人都來台灣觀光。」

藝術也能結合產業觀光,以文化首都之名升格的大台南市,在新營文化中心的重新啟用下,未來也希望能夠承載更多的文化活動,豐富市民的藝文生活。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我們經過一年多的整修後重新啟用,那我想這個也給西北地區,帶來很多藝術的饗宴,我想我們會好好利用,讓台南新營這邊附近的居民都瞭解,文化首都的一個國際水準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