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當局抓人 民工要罷工癱瘓新塘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廣州新塘鎮幾天來的四川民工群體抗暴事件。儘管整起事件,目前暫時有被中共當局鎮壓下去的趨勢。不過,敢怒而不敢言的外省民工,已經在網上號召罷工一個月,聲稱:要在經濟上拖垮號稱「牛仔褲之城」的新塘鎮。

據港媒報導,目前新塘鎮依然隨處可見大批荷槍實彈的軍警在街道列隊巡邏,實行封路管制,連夜清查,有150多人被逮捕。但互聯網上盛傳13日淩晨軍警拘捕了上千人。

在13號有消息傳出,入夜後會有更激烈的抗議,外地的四川民工會趕到新塘聲援,當局緊急在公路設置路障,約2000名全副武裝的特警和武警在傍晚遊街示威,吸引數萬民眾圍觀。

新塘居民:「聽說惠州、廣州員警全部都調到這裡來了,應該有兩三萬人。晚上很早就封路,每個角落都有幾十個員警、幾十個員警在一起。昨天早上就有2部車燒壞了。」

當局已經把抗暴事件定性為「聚眾滋事」,警方在13日張貼告示,要懸賞抓拿嫌犯,獎勵2千至5千元。

另外,新塘鎮政府13日緊急召集各工廠老闆和負責人,要求他們對民工進行安撫,避免工人上街鬧事,維持企業的運作。

面對當局的鎮壓,有人在網上號召新塘的外地農民工暫時撤退,不要作無謂犧牲;以罷工一個月表達不滿;癱瘓新塘的經濟,報復當地執法人員及富裕階層長期剝削農民工。已經有民工在網上響應。四川民工幾乎占新塘人口的一半,他們一旦撤出,對新塘經濟將會造成不小的影響。

廣州市長萬慶良至今沒有對新塘流血事件發表評論。萬慶良12號下午親自參加國際龍舟邀請賽,賽後宣稱“感覺良好!” 其態度令網友們反感、扔磚,怒斥其“不務正業”。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表示:“大陸版“二二八”來了,民主不遠矣!”。

新唐人記者 林莉 劉惠采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