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咖啡豆 打造優質品牌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品質優良的咖啡可以使人精神振奮、紓解憂鬱,觀眾朋友知道嘛。臺灣其實也能產出品質優良的咖啡豆,帶您一起去品嚐。

咖啡農 葉純喜:「咖啡在臺灣這個地方,它的緯度、它的環境都滿適合種植的,這幾年產出的咖啡,在臺灣來講,品質方面、產量方面都非常的好。」

是的,臺灣也可以種出好咖啡,有專家說,要煮一杯咖啡,需要50顆的咖啡豆,只要有一顆不好的豆子,聞起來、喝起來就會有刺激性,而且喉嚨會覺得有澀味。

而為了一杯香醇的咖啡,臺灣咖啡農十年發展路,不變的堅持,要讓國際也看見。

咖啡農 高演勳:「希望把我們咖啡這個特色能夠發展到整個國際,讓國際也知道了解到,我們咖啡的品質,很多都是精品極品的咖啡。」

咖啡商 羅褥媛:「希望能夠把臺灣的咖啡推廣到國際,揚名國際。」

由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與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所舉辦的「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吸引全國80多位咖啡農,便可一窺咖啡產業正在臺灣崛起。

農委會農糧署科長 陳彥雄:「因為我們國產咖啡有很香的一個特色,我們希望藉由我們一些評鑑的活動,來提高我們國產咖啡的知名度,而且透過評鑑可以把我們國產咖啡的等級、特色把他表現出來。」

咖啡是農產品,所以強調新鮮度,一杯好咖啡,蘊藏了咖啡農的點滴苦心,以後喝咖啡時,也記得品嚐香味背後的每一份堅持與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