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砲火攻擊 民眾逃離湧入土耳其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敘利亞政府軍擴大軍事行動,闖入歷史古城努曼(Maarat al-Numaan),鎮壓反對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抗議行動。成千上萬敘利亞民眾為躲避政府軍的裝甲車砲火攻擊,紛紛逃離努曼,湧入鄰國土耳其。土耳其政府星期三﹝6月15日﹞緊急設立了幾個新難民營,收容難民。

敘利亞政府軍在休古爾鎮(Jisr al-Shughour)鄰近村莊逮捕數百人後,推進到了努曼。

來自努曼、休古爾鎮和鄰近村莊的居民湧入了阿勒坡(Aleppo)和東部沙漠村莊,另有一些居民則逃往鄰國土耳其,在那裏,已有超過8500名逃避戰火的敘利亞難民。

為收容新湧入的敘利亞難民,土耳其政府又在土敘邊境地區,新開了數座難民營。

敘利亞人權團體表示,自三月起義以來,已有1300位平民遇害。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the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稱,也有300多名士兵和警察喪生。

針對阿薩德的暴力軍事鎮壓,英法兩國已向聯合國提出了譴責議案,然而俄羅斯和中國卻表示,他們可能會使用否決權封殺這項決議議。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