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直航 旅遊業:盼開放固定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兩岸客運航班即將大幅增加,臺南機場也增列為兩岸直航的新航點。但因初期只開放不定期包機,並沒有固定航班,臺南市長賴清德今天(15號)召開記者會表 示,採取固定航班,才能真正有利地方發展,希望中央政府能順從民意。

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將增加兩岸航班,總統馬英九上個月南下舉辦就職3周年記者會時,也宣布臺南將開放直航,但臺南機場卻只開放不定期包機業務,沒有固定航班。

臺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你宣布,臺南市是新增的直航機場,可是新增的航班,沒有給新增的機場,我覺得這是有問題的。」

臺南市觀光局跟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都表示,臺南機場開放固定航班對南部的觀光才有幫助。

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致遠:「臺南機場能固定航班,不是臺南人福利,而是整個雲嘉南都照顧到。」

臺南市觀光局長 陳俊安:「大臺南人口佔臺灣百分之8,所以我們要求,一定密度的航班是百分之3,也是每週15, 6班而已。」

陸客自由行將在6月28日正式啟動,各方搶食商機大餅,但相關的配套措施怎樣執行,如何保障各方的權益,卻還存在各種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