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逮捕數名中情局線民 美作出回應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紐約時報週三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話報導說,巴基斯坦逮捕了5名涉嫌提供情報,協助中情局追蹤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人,其中包括一名巴基斯坦陸軍少校。美國國務院當天作出回應,說美巴兩國彼此需要,儘管路上出現顛簸,兩國仍必須共同合作。

巴基斯坦軍方證實,已拘捕了數名涉嫌提供情報,協助中情局追蹤本拉登的人,其中大多數是在阿伯塔巴德被捕的。

《紐約時報》報導說,被捕的人當中包括一名巴基斯坦陸軍少校,據信他在美國射殺本拉登的前幾週抄錄了進出本拉登藏身之地的車輛車牌號。

但巴基斯坦軍方否認這一少校被捕。

《紐約時報》評論,逮捕“線人”是美巴關係出現裂痕的最新證據。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Mark Toner) 週三重申了美巴兩國關係的必要性,說儘管出現最新的緊張態勢,兩國關係仍很強勁。

“巴基斯坦和美國彼此都需要對方,我們需要通過這些挑戰,因為,坦率地說,這樣是符合我們長期和短期利益的。”

他說,美國意識到,兩國關係中存在挑戰,但決意克服它們。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線人”的遭捕時間和命運。據紐約時報報導,中情局局長帕內塔在上週訪問伊斯蘭堡時,曾提出了巴基斯坦線民被捕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