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賞今年首次月全蝕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星期三晚上,2011年第一個月全蝕出現在夜空,吸引了世界各國民眾走出家門,欣賞被稱為數十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全蝕。

今年首次的月全蝕,在中東、歐洲、非洲、亞洲以及澳洲都可以觀賞到。天文觀測者和愛好者們都希望天空晴朗。

埃及民眾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欣賞了這項罕見的天文盛事。

新加坡天候不佳,讓賞月民眾只有短暫的時間看到奇景。

從加薩到耶路撒冷,從桑比亞以及南非都則能享受到完美的月全蝕,也就是地球阻擋陽光直射月球的奇景。

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賞月者們因為這項奇景,興奮不已。 但感受恐怕就各有不同了。

賞月者艾拉•芬雷:“無論何時,我們都認為月亮是白的,潔白而神聖。但現在,它是紅色的,而且有一塊黑色的在上面,對我來說看起來好邪惡啊。”

義大利民眾也聚集在羅馬最美的地方賞月,有些人認為月亮會帶給他們愛情。

拉法葉•米拉尼尼:“這讓整個地方看起來更羅曼蒂克了,這也是為甚麼我帶想要贏得芳心的女孩子來這,希望她會印象深刻。”

此次日全食持續時間超過100分鐘,是十多年來最長的一次。

今年第二次月蝕會將出現在十二月10號,包含美國部分區域和加拿大都可以看見這項奇觀。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