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玻璃 看見未來生活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正在南港展覽館展出的「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今年共吸引了231家廠商參展,比去年成長15%。而且今年總參觀人數,預估將超越去年 3.9萬人次,突破4.5萬人次。其中電子紙、全平面顯示器及觸控面板等新產品,都相當受到矚目。

您知道薄薄的一片玻璃有什麼作用嗎?在未來的生活裡,不論是窗戶、鏡子、桌子都可以當做觸控面板來使用,不佔空間,兼具美觀,更有節能減碳的作用。

玻璃顯示器相關業者 余智敦:「就像您在我們展覽區所見的,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支持玻璃工業的發展,這個產業就能繼續的發展創新,玻璃科技產業以及玻璃的創新會持續下去。」

知名映管公司技術總監 梁建錚:「平面顯示器已經做得很輕薄短小了,那怎麼樣做得更輕薄短小,那就是用軟板式的基板,或是用更薄的玻璃。」

雖然面臨大陸顯示器產業的競爭,台灣業者對於自己的技術及品質,信心十足。

知名映管公司技術總監 梁建錚:「我想平面顯示器的技術相當複雜,他裡面的核心技術包括物理、化學、光、電、基材等等的一個整合,所以說這個技術,如果轉移到大陸那邊去的話,我想所要這麼多不同專長的人才聚在一起,很融洽的融合在一起,這邊發展,我想還需要時間。」

知名顯示光學產品經理 陳君杰:「第一個當然就是把我們自己本身比較優勢的鍍膜技術可以持續的發展出更好的點子,然後繼續去領先這個市場,然後提供這個市場,不只是一個降低成本 或是低階市場的一個方向,而是一個領導性的技術、領導性的產品,一個想法去開創一個方向,去保有台灣產業的一個優勢。」

繼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之後,這次「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一塊輕薄的玻璃上,看見未來生活的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 楊秀珠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