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遭槍擊女議員 近日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今年初發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的槍擊案,震驚了美國社會,共造成6人喪生,13人受傷。而當時正參與選區活動的眾議員吉佛茲腦部中槍,一度有生命危險。在經過5個月的治療後,吉佛茲終於在15日出院 。

吉佛茲在臉書放上了自己的近照,照片中的吉佛茲外貌雖有些改變,但照片中的她笑臉迎人,身體狀況已康復許多。吉佛茲的主治醫生表示,吉佛茲的認知能力和體力都有所進步,院方也表示,為治療進入一個新階段感到開心,不過未來仍有很長的腦部復健之路要走。

吉福茲出院後將搬進丈夫馬克‧凱利在休斯頓郊外的家中,並接受24小時的全天候看護。

槍案兇手是22歲的拉夫納(Jared Lee Loughner),他被控當時開槍掃射群眾。但上個月的聯邦法官判定拉夫納患有精神分裂症、無法接受審判。目前他已被送到聯邦精神病院進行治療, 將出席9月舉行的聽證會,屆時拉夫納若還是無法理解所面臨的指控,治療有可能會無限期地延長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