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抗暴是官民衝突 不是省籍摩擦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6日發表文章稱,最近在廣東潮州和增城發生的民眾抗暴事件是「本地人與外來務工人員的摩擦事件」。但是分析人士認為,事件主要是民眾對政府壓迫的反抗,而不是所謂的省籍民眾之間的衝突,而正是當局在背後挑撥不同省籍民眾之間的矛盾。

廣東民主人士天理認為,這些事件的發生是因為當局的政策造成的,外地人到本地打工遭到不公正對待,被強征各種費用。當外地民工被剋扣工資時卻投訴無門,因為老闆受到當地政府部門的袒護。這次孕婦被毆打事件只是一個導火索,將民眾對政府的怒火引發出來。

民主人士天理:「這根本就是政府跟民眾的問題。要不是他們(政府)的政策失誤,會發生這麼大規模的抗爭、反抗嗎?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現在民怒人怨已經到了火山頂,他們要把那個憤怒釋放出來。」

據博訊網報導,種種跡象表明,省籍矛盾是官方蓄意製造、誤導出來的。文章表示,中國微博上有關新塘衝突的消息,能夠保存下來的都是外地人如何攻擊本地人、本地人如何仇視外地人的內容。

廣東增城一位當地人披露,當局用金錢誘惑當地民眾舉報和抓捕四川民工,從而把四川民工對當局的憤怒轉嫁到當地人身上。

廣東增城當地民眾:「當地人你隨便能夠逮住一個(四川人)獎5,000,你能夠提供線索、打個電話都行,給公安局報告人躲在那,都能拿2.000塊錢,這個誘惑力太大了,這就等於鼓動當地人跟四川人鬥起來。」

天理先生認為,中共當局的鎮壓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就算是你今天鎮壓了新塘,明天還有「舊塘」,還有全國各地,這種民眾抗爭的運動會不斷地出現。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