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事故多 防溺演練加強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夏天到了,很多民眾喜歡從事水上活動,清涼一下,不過要怎樣玩,才能玩得開心和安全呢?帶您來瞭解。

炎炎夏日,民眾喜歡到溪邊或是海邊戲水,從事水上活動,不過在享受清涼樂趣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如果不幸遇到溺水時,要怎麼樣救人與自救呢?

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 吳俊鑫:「你一落水以後,你的精神要保持放輕鬆,你輕鬆的讓自己浮在水面上等待救援,你不能說一直,我們一般落水,最怕的是恐慌, 你一慌張,很容易就有溺水的事件發生,如果你放鬆自己,讓自己做仰飄的動作或是做韻律呼吸都可以做一個自救的方式,是我們在落水以後我們必需要懂得怎麼樣去做自救。」 

為了預防悲劇的發生,彰化縣消防局特地在游泳池內示範搶救流程,希望增加民眾救難的知識。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 蕭嘉政:「我們希望說我們的家長,我們的鄉親都要注意,萬一有發現我們的學童在不安全的水域戲水的時候,也要幫忙驅離, 這些有可能學童會下水的地方我們會加強來做巡邏,這個部份我們也會在當地設救生圈,如果萬一有民眾不小心落水,發現的人就可以把那個救生圈拋給我們溺水的人員,希望說最短的時間把人員救起。」

消防局表示,除了會在危險水域加強宣導與巡邏外,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樂極生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