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華電遵政府承諾 台中政要挺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繼續來關心悠 關言論自由指標的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事件。 國會朝野決議,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然而隨著合約截止日逼近,中華電態度仍然不明,對此,中台灣兩黨政要表態施壓,並強調,如果報導真相的媒體消失,對台灣是一個不幸。

行政立法兩院支持新唐人續約案,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然而被督促的中華電信至今遲遲不動作,引發批評。

民進黨立委 簡肇棟:「中華電信的頻寬是全民共有的財產,基於自由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所以中華電信責無旁貸,應該給新唐人空間,讓她繼續宣揚核心價值」

前民進黨立委 何敏豪:「中華電信應該檢討一下,畢竟我們是在自由寶島,不是在任何其他國家,或者說在大陸,應該讓新唐人繼續來享受這個自由天空,我想這個是大家的期待,希望全民一起來呼籲」

民進黨前後任立委向中華電喊話,前新聞局長 江啟臣也說,如果報導真相的電視台消失,對台灣是不幸。

前新聞局長 江啟臣:「 真實報導新聞的電視台,在台灣消失了,對台灣都是一個不幸。」「我想台灣過去以來一直,尤其這些年,一直以媒體自由新聞自由,我們非常重要的標竿,也是一個國家對外的一個形象,所以保障新聞自由,保障我們的一個人權,這絕對是我們台灣,也是國家在發展上面非常重視的一件事情,對於媒體,也就是合法電視台他資訊的傳播 新聞的傳播,政府應該給他們保障一個合理的平台,大家在一個公平合理的平台上面來播送新聞,來傳送資訊」

目睹海內外民意,中台灣兩黨政要支持新唐人續約,聲援浪潮逐漸擴大,聚焦政府保障獨立媒體的承諾何時兌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