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有品牌 嚴凱泰成就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裕隆汽車,諦造國產汽車業的傳奇,在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的帶領下,裕隆擺脫汽車代工產業形象,成功建立台灣自有汽車品牌並邁入國際。交通大學日前授予嚴凱泰名譽管理學博士,嚴凱泰也難得公開分享,榮耀與掌聲背後,一路走來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由交大校長吳妍華親手頒授證書,嚴凱泰談到當初辛苦堅持與母親的期許,不禁哽咽起來。

裕隆集團執行長 嚴凱泰:

「我從24歲從國外回到國內,汽車產業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為了堅持走自己的路,堅持品牌的路,我們繳了不少的學費,從30年的工程中心,到現在的華創車 電,從飛羚101(哽咽)到納智捷。」

在風雨飄搖中接掌裕隆,壓力可想而知。

裕隆集團執行長 嚴凱泰:

「我第一天1990年的7月1號,第一天接任當時裕隆的首席副總經理,COO吧,我桌上就30個公文,其中15個是辭呈。」「2008年的時後,那情緒真 是到了極點,我母親生病,納智捷研發到一半,然後整個金融風暴,排山倒海而來,那怎麼辦,就是要去解 決,就是要去跟人家談,又要去看看母親,又要把這些事情處理好,就是要去面對事情,再怎麼樣你都要面對,因為很簡單,今天我不是一個人。」

和年輕人分享一路走來的職場歷練,嚴凱泰期勉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要學習放下身段。

裕隆集團執行長 嚴凱泰:

「我認為你進入這個社會,你可以試一兩次、兩三次,但不要老是覺得說,唉!這個工作配不上我,我碰到很多這種人,尤其現在的年輕人。」

不畏困境、勇敢面對,就是這樣的精神讓嚴凱泰率領裕隆集團突破逆境再登高峰,他用自己的故事,希望鼓舞身處逆境中的人,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