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 中國東南地區成汪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中國東南部地區不斷遭到暴雨持續的襲擊,當局稱,一些地區正遭遇1955年以來,最嚴重的洪災。而氣象部門警告,這個暴雨天氣還會一直持續到星期天。

暴雨不斷的落下,將大地變成一片汪洋的內陸海。當局將洪水警戒提高到最嚴重的4級 。

儘管洪澇災害嚴重,仍有部分居民決定留在自己的家園。

49歲的村民介境平:「我們擔心離開家園,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仍然待在這裡。昨天,水位稍微退一點,所以我們回來收拾房子。」

對於留下來的人們來說,這並不容易。

25歲村民壽鵬飛:「有些村民們去地勢比較高的親戚家避難,一些村民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的家,有的甚至沒有得到任何救濟物資,沒有電,一直被蚊子叮咬。」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至少有19人在過去四天的洪流中喪生,七個省份的超過 55萬5千名災民被迫撤離家園。不過,官方的死亡人數自6月15日後就沒有再更新,官方媒體報導的死亡人數仍停留在105人。

氣象部門警告,暴雨天氣一直到星期天之前,都不會有緩解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