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借牧民定居工程之名 大量毀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今年3月,綠色和平組織赴川西調查發現,當地天然林正遭到大面積砍伐,參與這次毀林調查的環保人士馮永鋒表示,當地林業局以牧民定居工程為由違反天然林保護禁令,而中國各地森林破壞非常嚴重,政府卻很少關注。

3月18日,綠色和平“森林犯罪調查小組”發現四川甘孜州天然林保護區德格縣的八邦溝、麥曲溝以及德格縣和白玉縣交界處的登曲溝的森林遭到大面積砍伐。參與此次調查的環保組織“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發起人馮永鋒認為,當地林業局以牧民定居工程為由違反天然林保護禁令。

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發起人 馮永鋒:「四川省從09年開始再推牧民定居工程,他為了蓋房子需要去砍點樹,在這過程中間林業局盡量把它砍了,出現長江上游的天然林被毀的情況。」

調查小組從村民的口中,得知每天有十幾到二十幾輛運木頭的貨車出入,懷疑可能存在偷拉盜運的商品性採伐。馮永鋒表示,此次很多天然林砍伐正是發生於江河兩側的山坡上,土層很薄,難以進行補植。

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發起人 馮永鋒:「全國森林破壞非常嚴重,人工林大量的侵害天然森林,對生態、氣候,對水的保持都是很不好的,有很多乾旱就是人工林種的過多造成的。我們整個國家對森林,對生態系統的問題不是特別關注。」

四川西部地區的森林是中國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林之一,棲息著熊、豹、白唇鹿、白馬雞等珍稀和瀕危動物。砍伐森林破壞了棲息地,威脅牠們的生存。

新唐人記者 秉寅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