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慶祝「音樂日」 1200項活動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7月17日到7月19日,德國境內將舉辦1200項活動來慶祝德國一年一度的「音樂日」,今年的主題是「教育離不開音樂」,柏林是德國的首都,也成為德國主辦音樂活動的中心。請看我們來自德國柏林的現場報導。

「音樂日」誕生於2009年,由德國音樂協會發起。協會希望今年通過「教育離不開音樂」這個主題,讓人們關注高品質的音樂教育對兒童與青少年發展的重要性。

德國音樂協會秘書長 克里斯汀‧赫本諾:

「我們堅信,每個孩子無論他的經濟情況如何,都應該接受音樂教育,很遺憾德國音樂教育的形勢非常不盡人意,所以我們發起音樂日。」

德國音樂協會主席 馬利安‧克魯格:

「全德國有50萬人參加音樂活動,這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說明音樂對我們生活的重要,以及音樂教育對每個人有多麼重要。」

「音樂日」也將推動創造性的發揮和給每一個國民提供認識世界不同音樂的機會,沒有種族和社會階層之分。

德國音樂協會秘書長 克里斯汀‧赫本諾:

「一方面為了展示我們擁有的文化財富,另一方面為了讓人們清楚地認識到,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來保護這個財富,使其能得到繼續發展。」

「這個財富有三大支柱:一是文化遺產,而是現代藝術表現形式包括流行音樂,三是其他國家帶來的文化,在柏林有190個民族。這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去互相瞭解其他民族的文化。」

「音樂日」創立宗旨是藥告訴德國民眾,在這個國度生活的每一天,都應該充滿音樂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 瑤慧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