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向臺辦檢討 蔡英文:兩岸仍有差距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日前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大學演講時,一名中國的交換學生表示對蔡英文從政生涯觀察多年,非常崇拜她。不過,隔天這名學生就在臉書上說要向浙江省臺辦做深刻檢討。星期六(6月18日),蔡英文對此回應,除了希望這位學生不要受到為難,也表示兩岸經過這麼多年交流,但顯然在相互理解上還有相當程度的差距。

這個月14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世新大學演講,當時這位來自中國浙江的男同學,一開口就叫人印象深刻。

中國交換生戴同學:「這話最好不要傳回對岸去!我對蔡主席你非常崇拜。」

這段崇拜蔡英文的談話,馬上引發中國網友的強烈批評聲浪,痛罵戴同學怎麼會去崇拜臺獨份子。

隔天戴同學就在臉書上寫下:認為自己言論失當,會主動去找浙江省臺辦,做出深刻檢討,並且將提前回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國恐怕要對他的很多政策,在台灣的社會要重新的思考,去了解台灣的社會,在他們的認知上面,居然落差這麼大,我也希望就是說,他們不要為難這位學生。」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就我們所了解,他們的省臺辦、國臺辦,包括學校,覺得小孩子不要那麼擔心,覺得沒甚麼事,要他把學分修完,因為他們大概六月底就結束了,七月初就回去了,才差一個禮拜,(沒有提前返國?)沒有!沒有!」

世新表示,戴同學來世新財務金融系,留學一個學期,還是會按照原計劃,在期末考結束後返回中國,回國前也讓他學到,言論自由的寶貴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