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杯」中華文化常識比賽揭曉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第三屆『聯成杯』青少年中華文化常識問答觀摩賽,今天上午(6月18日)在美東聯成公所禮堂隆重舉行,上百名來自18支代表隊的同學,經過數小時的激烈賽事,分別角出進階組、普通組、常識組的前三名。

配音:新澤西州北部慈濟人文學校、維德中文學校分別獲得普通組、常識組的第一名。而新澤西北新中文學校在這一次的比賽中成績優異,獲得進階組第一名和常識組的第二名。

新澤西北新中文學校老師:“他們表現的很好。”

新澤西北新中文學校學生:“ 可以有這種成就感,然後在聯成杯得第一名,覺得很好!”

新澤西北新中文學校學生:“我們在練習的時候,老師已經練習的爛透了,所以我覺得這些問題還好,沒有太難。”

裁判陳幼林評價參賽的學生們表現優秀,雖然有些團隊沒有獲得名次,但是參賽的本身令學生了解更多的中華文化,意義非凡。

裁判陳幼林:“我們也是希望借這個方式鼓勵各個學校,鼓勵他們的學生來學習語言課程以外的一些常識。”

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海外華裔子弟能熱衷學習中華文史、地理知識,令人欣慰。

聯成公所主席黃達良認為作為主辦方出資贊助「聯成杯」比賽,是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青少年了解中華傳統倫理道德,提高學習中文的熱情。

聯成公所主席黃達良:“它的意義是使我們華裔的下一代認識到中國的歷史,無論是倫理 文學 地理,除了這裡是他們的國家外,另外還有第二個家鄉 ”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