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擺飾兩相宜 南瓜盛產囉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夏天到了,台灣各種瓜類盛產。其中金黃色的南瓜不但富含維他命,更因微量元素「鈷」含量高,被視為補血的聖品。苗栗造橋鄉是南瓜重要的產地,特別舉辦南瓜節活動,透過吃、賞、玩讓民眾更認識南瓜。

紅的、綠的,各種顏色、形狀的南瓜,是西洋萬聖節到了嗎?原來是南瓜的產季到了。

苗栗造橋舉辦南瓜節活動,請來廚師示範各種南瓜料理,還要教大家怎樣把堅硬的南瓜煮軟。

竹北華宴烹飪教學中心教師劉豐榮:「切小一點去煮的時候,他比較容易透,另外一種方式用蒸的,用電鍋去蒸,也很容易達到南瓜熟透。」

造橋鄉長黃純德:「我們現在必須要養成健康的飲食,所以說南瓜已經是養生的聖品了。不用添加甚麼東西,直接烹煮,就很好吃。」

不論是中式的南瓜米粉,或是西式的南瓜優格,營養豐富纖維多的南瓜,老少都愛吃。

民眾:「讓他多吃ㄧ些南瓜的東西,對小孩子的消化幫助來講都還不錯。」

民眾:「很香甜,除了有南瓜特殊的甜味之外,做成涼拌,這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很清脆很爽口。」

南瓜除了食用,也可以做成可愛的擺飾。炎熱的夏天,漫步在南瓜籐底下,另有一番田園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