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 明後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9日訊】位在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已經逼近低氣壓上限,很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雖然路線仍在觀察,不過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明、後兩天(20、21日)台灣的天氣變化會比較大。

才早上9:30,氣溫就已經飆到35度,炎熱的天氣,讓不少民眾撐起洋傘遮蔽強烈的紫外線,不過這兩天受到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台灣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

「從今天開始慢慢接近巴士海峽,那在明天到後天這兩天,對我們南台灣的天氣影響會比較明顯,主要是從明天開始,在花東跟南部地區,開始一整天雲量會變多,開始有一些短暫陣雨的狀況,那目前看起來是從明天一直到後天,20日到21日禮拜一禮拜二,這兩天天氣變化會比較大一些。」

這個熱低壓已經逼近低氣壓上限,很可能形成台灣今年第4號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

「這個熱帶帶性低氣壓,它現在強度方面,已經快要接近輕度颱風了,因為它未來的走向,逐漸會接近巴士海峽,所以接下來一到兩天這段時間,它會離台灣比較近一點,強度的發展還是有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

但真正的動向必須看太平洋高壓的主導,目前最有可能的是偏西北,往呂宋島過去,不過氣象局強調,未來2、3天將是觀察期,但可以確定的是天氣變化大,民眾出門可得多注意溫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