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安理會決議瓦解塔利班心理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7號,聯合國15個安理會成員國通過決議,分別制裁“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把蓋達放在全球恐怖組織議題,塔利班放在阿富汗問題上,目的是分而治之,鼓勵塔利班成員摒棄暴力,加入阿富汗的和解進程。

這個做法有助於塔利班組織和阿富汗政府的談判。下面我們連線本臺評論員伍凡先生,請他評論一下。

伍凡:各位觀眾好,聯合國安理會在(昨天) 通過了兩個決議案,1989號和1988號決議,他要把塔利班組織和基地組織的,曾經被作為制裁的領導人做分割來處理。

在1999年,通過1267號決議案,把這兩個組織成立一個制裁委員會,一起來處理,總共人數480多 人,其中塔利班組織有138人,現在把它分開來處理,要根據阿富汗政府的要求,把50名被制裁的人員解放出來。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過去塔利班過去的領導人,回歸到憲法之下, 並且參加和解委員會,來用和平的手段,來解決阿富汗的問題, 這些事情非常好,它的目的是要瓦解塔利班領導人的心理狀態,並且給他們一個政治出路,走一個和平的道路,重建國家。

同時美國也跟塔利班進行最初步的接觸, 用政治手段解決阿富汗問題,可以提早撤除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

這件事情同時可以影響整個中東,可以孤立伊朗。可以影響阿拉伯世界民主進程。這件事情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